可能是喜歡創作設計的工作,又或者是個人審美的喜好,每次去日本,遇到喜歡的店鋪外觀和室內裝潢,都會拍下來留念。路過的行人會擋住店鋪的外觀,執著程度莫過於站在店鋪的對街一直等待,抓住沒有人經過的瞬間,按下拍攝鍵。似乎說得很文藝一樣,其實也不過是想知道,是否有人跟自己一樣在意類似的東西,尋求共鳴。


       如果單純只是想血拼,並且有明確的目標,走過一條又一條商店街,大概不會太過在意兩邊的店鋪。若是漫無目的,只是想悠閒地散散步,遇到喜歡的店鋪就進去看看,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。


       店鋪的種類各式各樣,貓咪主題的雜貨店、色彩絢麗的家俱店、懷舊復古的服裝店、琳瑯滿目的飾物店、日式風格的料理店、香氣四溢的點心店、異域風情的咖啡店,有時候甚至不知道裡面賣的是什麼,單是外觀就能吸引我駐足停留。


       日本有很多建有圓拱頂的商店街,早晚皆燈火通明,即使是雨天遊逛,也不必擔心被淋濕。而室外的大街小巷,隨著夜幕降臨,燈光逐漸亮起,為店鋪增色不少,帶來與白天截然不同的視覺衝擊。


       說了這麼多文藝的話(??),千萬別以為我只會拍唯美系的店鋪哦!有些裝飾怪異或者名字搞笑的店鋪,反而會讓我更想拍下來呢!是時候分享一下我拍的店鋪照片了,鑒於我不是專業攝影師,但會盡量把店鋪完整地拍下來,所以角度幾乎都是正面。(笑)



评论
热度(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windgun卜卜脆 | Powered by LOFTER